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3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按照西安市财政局《关于做好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3年部门决算内容说明如下:

  一、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市级部门行政审批项目集中办理的组织实施;建立完善工作流程,协调进驻单位行政审批有关工作;负责对审批事项进行督查、督办和统计工作。

  3、负责对进驻中心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考核。

  4、负责受理服务对象对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

  5、组织、协调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和项目跟踪服务。

  6、制定规范中心业务运行的人员管理和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7、负责全市行政审批信息网络系统建设。

  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决算单位构成

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中心所属事业单位为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财务未独立核算,纳入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统一核算。

纳入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3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

2

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二、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3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支决算总表(附表一)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表二)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表(附表三)


  三、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3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502.92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2.92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和结余214.58万元,为上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507.44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254.6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9.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01万元。

2)项目支出252.82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3)年末结转和结余210.06万元,主要是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7.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62万元,项目支出252.82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政务公开审批”类507.44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9.9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54万元,公务接待费2.37万元。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54万元,主要用途为办公及业务车辆维修、燃油、保养、通行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3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内外对口学习调研人员22批次,累计1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