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4年度预算情况

按照西安市财政局关于《2013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4年部门预算内容说明如下:

一、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

法律、法规,起草有关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市级部门行政审批项目集中办理的组织实施;建立完善工作流程,协调进驻单位行政审批有关工作;负责对审批事项进行督查、督办和统计工作。

3、负责对进驻中心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考核。

4、负责受理服务对象对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

5、组织、协调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和项目跟踪服务。

6、制定规范中心业务运行的人员管理和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7、负责全市行政审批信息网络系统建设。

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加强对进驻事项办理的组织协调,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

2、进一步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完善并联审批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审批代办服务。

3、在高新区、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3个开发区试点,建立重点项目市、区两级联动审批服务机制。

4、强化行政审批的监督管理,确保进驻事项按时办结率100%,做好审批全过程的电子监察工作和审批公开工作。

5、做好全市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服务,抓好区县、开发区政务服务机构的规范化建设和镇(街)、村(社区)便民服务机构的示范点建设。

6、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完成市行政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升级工作;推动不同层面政务服务中心之间实现网络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7、加强对进驻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培训和日常考核,每天不定时巡查不少于4次,落实好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和便民利民的25条措施。

8、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大厅管理制度逐项进行梳理,按照“立、改、废”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大厅管理制度。

9、完成四城联创、质量强市相关工作任务。

10.按时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11、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六项指标。

12、做好信访工作。

(三)中心及所属预算单位情况

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的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中心所属事业单位为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财务未独立核算,纳入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统一核算。2013年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5人,资产总额为3949060.69元。

(四)预算编制的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及《西安市财政预算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西安市市级基本支出预算管理办法》(市财发〔2007〕771号)、《西安市市级项目支出预算管理办法》(市财发〔2007〕871号)、西安市财政局《关于下达西安市市本级2014年财政支出预算的通知》(市财发〔2014〕6号)等文件,坚持收支平衡、真实合法、科学规范原则编制。

二、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支出预算表

(一)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4年支出预算表(见附表)

 (二)西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4年一般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见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