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培训班在北京大学举办

4月16日至22日,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局在北京大学举办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晓军出席开班和结业典礼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北京大学、北京行政学院、国家发改委等单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行政体制改革、营商环境优化、数字政府建设、政府治理现代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突发事件危机管理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分7个专题开展培训。

全体参训学员赴北京市东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学习统一标准受理、限时办结等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的先进经验做法;前往北京市规划展览馆领略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并学习相关经验;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感悟中国共产党史诗般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讲、潜心思考、虚心求教、深入交流,进一步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这次培训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运用到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实践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改革创新,办好为民实事,着力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各项改革全面落实,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为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推进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和市级相关部门行政审批处负责同志,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