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30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重利以《遵义会议:伟大征程上的伟大转折》为题,为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局机关、各进驻部门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段重利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义会议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动因、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宝贵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切感悟初心与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要求,一是深学细悟,汲取力量。要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办好为民实事;二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认真分析我们改革所处的历史方位,正视工作基础,把握发展机遇,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把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攻坚克难,敢于斗争。要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直面风险挑战,聚焦改革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善于接招、敢于出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在斗争中磨砺,在斗争中成长;四是解放思想,敢创新路。要善创新、求突破,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改革经验,真正摆脱惯性工作模式,在思维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大胆尝试、敢于实践,坚决做到“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发展找理由”;五是民主团结,和谐共事。要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各项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真正打牢市行政审批局干部队伍的底色,努力形成坦诚相待、和谐相处、团结共事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