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2021年第6期机关微讲堂开讲

6月11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21年第6期机关微讲堂。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桂晓威同志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诞生的时代背景引入,讲述了以毛泽东、朱德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革命危急的紧要关头,从中国实际出发,引兵井冈山,点燃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创建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崭新革命道路,开启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征程。

井冈山的斗争  督查处 桂晓威

赵亮同志通过讲述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韩城党家村刻于砖铭于心的家规家训,纪晓岚、韩愈、诸葛亮等传世家训,陈若星家庭、丁水彬家庭、王毅家庭等三秦家风,深刻阐述了家风的内涵,号召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让我局每一个家庭成员成为社会文明和谐的承载者和推动者,共聚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润心、润家、润民族  机关党委 赵亮

贺炯同志结合自身从军历程,分享了长篇报告文学《大国重器——中国火箭军的前世今生》中的经典历史瞬间,以时间轴的顺序介绍了中国火箭军的诞生、发展和壮大,共同回顾了几次大阅兵火箭军的惊艳亮相,充分展示了火箭军作为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大国重器——中国火箭军的前世今生  综合服务处 贺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