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5月10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鳌主持。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全体干部,进驻部门各党支部全体委员约60余人参加。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挂职副处长孙翠玉,以“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为题,围绕走进延安——一块神奇的土地,走进十三年——艰辛历程和辉煌业绩,历史沉思——延安时期的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辅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延安十三年的精神之魂是理想信念,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是我党能够取得十三年辉煌成就的奥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十三年历史发展的红线,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是我党延安十三年的重要特征。

牢记来时的路,走稳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全体党员干部在孙教授的娓娓道来中,重温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这段光辉历程,汲取这段时期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纷纷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四最”西安营商品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