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3月19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在首期读书班上,办公室、宣传教育处、审批制度改革处、政务服务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相关章节内容。

党组书记、局长段重利同志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开端和重要基础,要对标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政治坚定。要切实提高学习党史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自觉,不断强化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二要入脑入心。要发挥表率“带头学”、聚焦目标“自觉学”、把握重点“系统学”、原原本本“深入学”,学深悟透党的光荣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三要学用贯通。要坚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出一批便民利企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按照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本次读书班计划举办8期,将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确保深学细研悟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