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2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进驻部门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军,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国梅,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苗参加。

在交大西迁博物馆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仔细观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详细了解上世纪50年代交大人响应党的号召从上海迁至西安的创业历程和“打起背包就出发”的执着情怀,认真领会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感悟。

实践研学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仔细观看,不时交流询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西迁精神”贯穿于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当中,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