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4月26日,市行政审批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军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国梅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驻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局、中心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做到态度端正、心无旁骛。要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讲究方法、精读深思,做到真学真信、入脑入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入理解、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上见成效。要坚持带着问题学,把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一体推进,攻克一批工作难点、形成一批成果转化,推出一批务实举措。要坚持从严从实学,要发扬严实学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学习,确保学习成效。

会议要求,要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要以学铸魂,学出绝对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学增智,学出过硬本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当好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以学正风,学出风清气正。要主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坚持明是非、知敬畏,做到稳重自持、公道正派、涵养正气。要以学促干,学出作为担当。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围绕全局今年七大类203项具体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定期督办、强化担当,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根据安排,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将采取集中领学、集体学习、观看教育片、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市行政审批局将以举办这次读书班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