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3月2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军同志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国梅同志主持开班式,市委党校副校长范建军进行宣讲授课。开班式扩大到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把握精髓,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树立“分秒等不起、时刻坐不住、处处慢不得”的意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要聚焦任务,学思践悟,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时刻保持“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奋发作为,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行政审批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行政审批服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时刻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不断强化能早勿晚、能快勿慢的拼抢意识,紧扣省、市“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以《市行政审批局2023年度重点工作月度任务清单》为抓手,奋力开创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以身作则,狠抓任务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定期督办、强化担当,以丰富的知识、科学的谋划、高强的本领、创新的魄力,不折不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比学赶超,促进工作提升。通过讲学习、比素质,讲效能、比进度,讲发展、比业绩,讲责任、比担当,讲作风、比状态,讲规矩、比守纪,树立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实干导向,真正讲出质效、比出一流。三是聚焦重点,提升服务质效。要持续用力做好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跨区域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重点工作,推出一批务实举措、攻克一批改革难点、形成一批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随后,市委党校副校长范建军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基本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方略、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将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引向深入,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推改革、优服务、强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处级干部培训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题学习、网上学习、研讨交流,第二阶段为个人自学和调查研究。通过为期一个月的专题培训,真正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行政审批局全体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真学真用,为全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