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效能,11月17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暨2022年全市政务服务技能竞赛理论笔试,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共21支代表队参加。通过理论测试、以赛促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本次理论测试内容主要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业务融会贯通情况,教育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及时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编印《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应知应会600题》,通过研读报告、学习讨论、“每日一学”等系列活动,要求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四电”改革、“智能审批”等方面持续发力突破,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