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2021年第9期机关微讲堂开讲

9月14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21年第9期机关微讲堂。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政务服务管理处张博以身边一件小事“补换领行驶证”事项办理为切入点,围绕“跨区域通办”改革背景、外省地市先进经验、我市开展工作情况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跨区域通办”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重点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强化“跨区域通办”线上线下融合以及扩大“跨区域通办”可办事项内容提出了对策建议。


政务服务管理处 张博


机关党委杨颜菲回首百年历史,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展现出来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九大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使大家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


机关党委 杨颜菲


综合服务处任潮以夏商西周春秋战国法律思想为主线,简要介绍了先秦时期与法律相关的历史朝代更替,法律思想的产生、发展与特点,古代立法指导思想、法与礼 刑的关系,对比了法治和人治的关系,总结了法律公平正义的内涵,为大家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普法宣传。

综合服务处 任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