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彩全运贡献一份力量!——市行政审批局举办第八期政务青年说

 为深入开展“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8月30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第八期政务青年说以“为精彩全运贡献一份力量”为主题,组织全局年轻干部以讲解员的身份开展市政务大厅现场模拟讲解,以实际行动为全运加油、为城市喝彩。

活动期间,首先组织全体年轻干部以参观学习者的身份,参观了市政务大厅,听取了大厅讲解员对窗口设置、业务办理和我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讲解。在全体年轻干部和志愿服务者的见证下,我局在市政务大厅增设“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城市志愿服务站”,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局团委书记曹雪鹏代表市行政审批局团委和局志愿服务站,向全局年轻干部发出“当好东道主,服务十四运,文明我先行”的倡议,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十四届全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西安市市民文明公约》做文明古都的代言人,做最美城市的风景;一起加入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用心用情服务十四运;立足岗位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争当文明风尚的示范员、奉献全运的服务员。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的举止、贴心的服务为十四运贡献一份力量!

各处室、代办中心年轻干部代表逐个走上讲台,结合参观市政务大厅的感受,立足岗位实际,以讲解员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市政务大厅发展和改革情况、处室及某一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和现场模拟,引导全体年轻干部从统揽全局的高度和格局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是提升年轻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问策能答”核心能力的一次生动演练,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学习自觉性和紧迫感,提升了年轻干部的思维分析能力和总结提炼能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十四运盛会的举办既是对西安奋力追赶超越发展的精彩诠释,对品质西安新形象的全面展示,也是西安践行文明精神、打造活力之城的生动实践;作为奋战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者,我们要与全运同心同行,充分展示市行政审批局干部队伍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当好东道主,做好代言人,以实践行动为十四运添光彩,为西安发展作贡献。

市政务中心副主任潘国富,各处室、代办中心2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