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举办第5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8月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第5期“支部书记讲党课”。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鳌主持并作专题党课辅导,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综合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分别讲了党课。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和进驻部门各党支部参加。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鳌,以《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条件、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排头兵,脚踏实地抓好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曹建军,以《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为题,通过回顾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综合服务处党支部书记潘国富,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智慧和力量》为题,以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为切入点,通过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经验和启示,就如何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党的优良工作作风,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取得实效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