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动员大会

3月17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建设主题年动员大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段重利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鳌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指出,要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结合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实际,强化政治建设、主动学深悟透、把准工作方向、坚守为民情怀、提升斗争本领、展现优良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科学统筹,着力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要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特别是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和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全面统筹、有效推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要求,要动真格、出实招,开展好“知过往、懂珍惜、担使命、开新局”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最新要求,围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反思“担当意识够不够、进取精神足不足、工作效率快不快、办事标准高不高、任务落实细不细、创新能力强不强”的问题,持续用力加以解决。二要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新标准,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自觉强化作风建设的针对性,打牢忠诚底色,守牢干净本色,铸牢担当成色,彰显干部队伍新作为新形象。三要重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跨区域通办、统一受理系统推广、“全流程政策落实落地”系统平台建设、市政务大厅扩容提升和安全管理八方面工作,以营商环境攻坚提升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成果。

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全体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