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学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辅导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8月12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李清芳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使命》的专题辅导。


1565750817947044423.jpg


李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提出”“中国共产党为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忘初心抓落实”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党的初心使命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回顾了建国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取得的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成就。


1565750842192050306.jpg


大家表示,通过专题辅导,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主动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严格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要真抓实干抓落实。要聚焦并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并抓住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见实效,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多做贡献。


15657508847700476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