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在全国范围内邀请涉审中介机构进驻“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西安市中介服务市场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运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破除行业壁垒,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现面向全国范围内招募依法登记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相关行业资质类型和执业条件的中介机构进驻“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具体公告如下:

一、入驻主体

为行政管理工作(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给付、行政征收、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和其他行政职权)提供有偿中介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以下简称中介服务机构)。

二、业务类型(入驻资质)

申请入驻的中介服务机构需具备以下资质之一:

1.人防工程设计;

2.会计师事务所;

3.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

4.城乡规划编制;

5.安全评价;

6.工程勘察;

7.工程咨询;

8.工程招标代理;

9.工程设计;

10.工程造价咨询;

11.建筑工程质量检测;

12.房地产估价;

13.探矿权、采矿权评估;

14.放射卫生技术服务;

15.施工图综合审查;

16.普通话水平测试认定;

17.检验检测(CMA认证);

18.测绘;

19.消防技术服务;

20.考古发掘;

21.职业健康体检;

22.环境影响评价;

23.资产评估

......

凡具备中介服务事项对应的资质(资格)均可入驻。

三、入驻范围

全国各地各行各业有意在西安市开展中介业务,且具备相关资质(资格)类型,或依法不需要资质(资格)的具有相应专业服务能力的中介服务机构均可报名进驻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

四、入驻流程

(一)入驻时间

本公告长期有效,即日起即可报名入驻。

(二)入驻方式

网上报名:网址http://zwfw.xa.gov.cn:8085;点击“中介入口”进行法人账号注册,注册完毕后,点击“法人登陆”进行登陆,填报相关信息提交网上入驻申请,并上传有关资质材料,资质审核通过后可在“中介超市”开展从业活动。

(三)入驻材料

在西安市网上中介超市打开“服务指南”-“资料下载”进行具体下载操作

1.营业执照复印件(属社会组织的提供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复印件,属事业单位的提供法人登记证复印件);

2.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3.资质证书复印件;

4.《中介机构承诺书》;

5.《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入驻登记表》;

注:以上材料一式两份,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并携带原件以备信息审核。

联系电话:029-86785133 029-86785110

传 真:029-86785017

联 系 人:张康、刘珊

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