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务大厅开放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的通告

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就市政务大厅开放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市政务大厅部分涉企窗口正常开放。2月24日(周一)起,市政务大厅与企业复工复产关联度较大的市场准入、国土规划、投资建设、城市管理领域(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城管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7个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恢复正常工作。

二、鼓励优先选择电话咨询、网上办理、预约服务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优先选择通过西安政务服务网(http://zwfw.xa.gov.cn)、“i西安”政务服务APP等途径线上办理相关业务。确需到市政务大厅办理的,可在工作时间内(9:00-12:00;13:00-17:00)电话咨询预约,提前准备好必要资料,按约定时间及排号办理相关业务。

三、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凡近期到市政务大厅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人员,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规范佩戴口罩,接受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后,从市政务大厅东门有序进入政务大厅,即办即走,避免滞留;没有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暂不允许进入政务大厅。

四、适当控制市政务大厅人员流量。市政务中心将根据政务大厅人员流量进行适度管控,必要时采取“出一进一”的方式,避免大厅人员聚集。大厅外等候人员请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安排。

五、各区县、西咸新区、市属各开发区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受理窗口开放工作,依照市政务大厅以上安排进行。

感谢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附件:1. 市政务大厅服务咨询大厅.pdf

      2.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电话.pdf

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