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联办 数字赋能 新城区发出首份联办“证照”

 11月12日,西安波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郭女士在提交完资料的当天,就一次性领取了从事食品经营所需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新城区推出“证照联办”服务后,发出的首份联办“证照”。 为进一步提升新城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新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与新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推出“证照联办”业务,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速减负。

一是进行资料归并,避免资料重复交问题。对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办理中所需的资料进行认真梳理,将能够归并的资料进行整合归并,解决企业在证照办理中资料重复提交的问题,并充分利用数据共享,进一步压缩受理资料,更进一步降低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

 二是实现证照联办,破解准入不准营问题。改变企业过去先办理完营业执照才能办理各项许可手续的难题,通过“证照联办”服务,企业可以一次性递交完所有资料,只要符合法定发照和发证条件,即可实现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的“一次办好”,一次完成准入和准营两项工作。

 三是引入数字赋能,解决审踏不同步问题。在许可审批方面,区行政审批局嫁接远程踏勘技术,在资料审查同时,同步进行现场踏勘,以“数字化”技能提升现场踏勘速度,大幅提升审批效率。

“证照联办”提质效,“心诚”服务暖新城。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用优质的政务服务和创新的便民举措,更好地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