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政务服务进机场!

西安政务空港驿站位于T3航站楼出发层(二层)J办票区(322和323通道中间正对面),采用“综合服务+综合自助”模式,通过自助办理终端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秦务员”APP、西咸政务服务二维码等在线办事功能,工作人员辅助引导及帮办代办形式,打造专为机场服务的“即来即办”型“政务服务驿站”。

首批进驻政务服务事项227项,涵盖税务、市场、医保、公积金、临时乘机证明等业务。其中跨省通办事项169项、省内通办事项8项、西安市通办事项28项、西咸新区通办事项50项。

“驿站除线上办理功能外,还可以通过线下资料代收、免费邮寄的方式,提供线下办理服务,而且我们可以提供24小时服务。”西安政务空港驿站工作人员来金介绍,截止目前,西安政务空港驿站已向12400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


“机场是西安的门户,我们在机场里为来往旅客提供服务,一方面展现的是空港的服务质量,对外代表的也是西安乃至陕西的形象,而且十四运会举办在即,我们更好做好服务,为十四运会贡献政务人力量。”来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