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首个图文一体化审批系统 “交地交双证”项目在曲江新区落地

“我们是外地企业,第一次来陕投资,没想到曲江新区这么高效,审批的每一个环节上都能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更没想到的是交资料当天我们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曲江速度’和西安优越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在这座城市投资、发展的信心。”8月20日,拿到双证的西安合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送上精心制作的锦旗,为曲江“速度”点赞。

近年来,为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曲江新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推行“区域评估”、“不动产权证书1日办结”、“施工许可电子证照”等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捷度和企业满意度,提高审批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在此基础上,为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成本,推动土地供应和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曲江新区通过西安市图文一体化审批系统,开展线上“交地即交证(双证)”改革服务。从土地供应阶段开始到不动产登记,在各个不同环节安排专人负责对接项目并提前介入,跟踪协调主动服务,帮助项目单位完善相关资料,同时共性资料内部共享,针对企业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前沟通化解矛盾。8月20日,曲江新区现场为西安合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交地并签订QJ6-5-42号宗地《土地移交单》,并将《不动产权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发放至企业手中,为企业大幅度节省时间成本、人力成本、费用成本。这也是西安市首宗在图文一体化审批系统上完成的“交地即交证”项目。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继续深化推进“交地即交证”改革,优化供地流程,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曲江新区“金钥匙”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