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100%无差别系统受理

作为西安市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系统试点单位,曲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目标。

前期,完成了事项标准化梳理,规范网上办事要素、优化网上办事流程、全面配置流程账号等工作,为全面推进无差别系统打下坚实基础。3月3日,在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的主持下,我区召开动员大会,全面推进政务中心大厅使用全市统一的无差别受理系统,实现100%的政务服务事项线上受理、线上审批。2月24日,3月4日行政审批局针对无差别受理系统,对窗口工作人员和后台审批人员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

3月8日起,曲江新区已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线上受理、线上审批。凡是来大厅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窗口人员按要求将办事信息及相关申请材料统一录入无差别受理系统,之后由后台审批人员进行线上流转审批,进一步压缩了受理审批时限,极大地节约了群众办理时间,提升了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我区在无差别受理系统上已累积办理业务811件,“好差评”系统好评率达100%。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为目标,全面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曲江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