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陵区:5个工作日为169家医疗机构全部换证

      2021年伊始,西安市高陵区多家医疗机构集中到高陵区行政审批局更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据统计,高陵区有169家医院、门诊部、诊所、卫生室等医疗机构需要换证。为减少换证工作给医疗机构带来的不便,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效率,仅用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169家医疗机构的换证工作,高效热情的服务获得了高陵各医疗机构的广泛好评。

      据悉,为使高陵辖区内各医疗机构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高陵区行政审批局从做好前期筹备、审批服务提前介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提高服务质效,做优窗口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等三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为医疗机构换证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办证过程中,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主动摸排证件到期情况,并联合高陵区卫健局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即将到期的医疗机构关注许可证到期时间节点,按时提交换证材料。针对换证医疗机构数量多、条件差异大等特点,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及时启动预约服务机制,并为情况紧急、有特殊需求的医疗机构特事特办,做到当天办结。与此同时,高陵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坚持高标准服务,热情接待换证机构,耐心回答咨询,加班加点有序推进换证工作,为医疗机构营造了“舒心、称心、安心”的办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