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发证!高新区不动产转移登记再提速

   9时11分提出二手房转移登记申请、9时50分完成登记审核、9时59分进入登薄缮证环节、10时47分以邮寄的方式核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12月17日,张先生来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为自己购买的二手房屋办理转移登记,从递交资料到办结发证,整个流程用时96分钟,标志着高新区不动产转移登记进入“2小时发证”新阶段。

   “以前听朋友说,办理不动产权证要花好几天时间,没想到这次两小时就办好了,这速度想都不敢想,在高新区办事确实又好又快。”作为高新区不动产转移登记“2小时发证”便民举措的首位受益人,张先生由衷地感叹道。

2小时为张先生核发不动产权证书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在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和市权籍调查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高新区率先探索不动产转移登记“2小时发证”新举措,经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调研分析、多方协调、反复沟通、模拟测试,按照“便民利民、快捷高效”的服务理念,通过优化登记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打通数据壁垒、推行线上办理等方式,助力“二手房转移登记”办理时限从5个工作日压缩至2小时内,实现二手房转移登记大提速,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便民与高效,为全市不动产登记提速开启新篇章。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

   据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办理窗口为大厅6-9号窗口,申请人需携带个人身份证、不动产权证、税费缴纳凭证等资料,前往指定窗口提出办理申请。待业务办结后,窗口人员将以邮寄的方式为申请人发证,整个办理时限为2小时内。具体业务咨询电话为029-89388919,群众在办理业务前可拨打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将提供详细的政策解答等相关业务服务。

当天6件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实现“2小时发证”

   据了解,当天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已有6件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实现“2小时发证”,“高新效率”赢得了办事群众的纷纷点赞。下一步,高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将持续做好不动产转移登记“2小时发证”便民举措,持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能,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探索新路径、打造新模式、激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