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15件事可以在高新区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了!

为实现便民服务就近化,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前期75项下沉(镇)街事项的基础上,再次对涉众高频民生事项进行梳理新增40项下沉(镇)街事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2019年10月,高新区公布首批75项下沉镇街便民服务事项(点击查看),涵盖就业创业、医疗生育、养老社保、住房等事项,并下沉至丈八街道、细柳街道、草堂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梳理形成第二批40项便民服务事项,包括工程系列初级/中级职称认定、夜间施工噪音排放证明审批、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等事项。截至目前,已下沉至(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的事项达115项。


2019年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一核四化”基层治理机制,以“便民服务就近化”为目标,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下沉,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目前,在已建成的丈八街道、细柳街道、草堂街道等3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第二批秦渡街道、兴隆街道、五星街道3个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可实现115项便民服务事项镇(街)通办。

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聚焦“便民服务就近化”目标,加快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推进更多个人事项下沉至镇(街),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