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创新推出“承诺书+视频影像”踏勘新模式

4月10日,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依次递交8个车辆的生鲜乳准运许可申办材料,阎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和生鲜乳准运许可工作实际,创新推出“承诺书+视频影像”的 “不见面”踏勘审批模式,按照新模式当场为企业颁发了8个“生鲜乳准运证明”,实现了由过去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次办结的结果,为企业办理其他许可事项实现“一次即办”打好基础。


为促进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阎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满足群众需求、服务企业发展”目标导向,持续推行"放管服"改革,树立"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结合工作实际拓展思路,以“承诺书+视频影像”打破常规踏勘模式,积极探索特殊事项“不见面”踏勘、“一次即办”审批服务。

“承诺书+视频影像”的 “不见面”踏勘模式代替传统现场踏勘,便利了群众和企业,节省了审批人力物力,提高了审批效率,对“不见面”审批服务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阎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其他事项“不见面”审批服务,有针对性解决企业和群众个性化问题以及多样化需求,有效打通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