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11月8日上午,区行政审批局向西安诚顺实业有限公司颁发了第一张加载“西安市长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专用章”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我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顺利实施,“一个窗口接件、后台联动办理、一枚印章审批”的平稳有序推进。


11月5日,西安诚顺实业有限公司向在政务大厅“综合审批”窗口提交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11月8日早上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仅用了3个工作日。该项目负责人龚先生激动地握着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的手说:“法定时限是5个工作日,真没想到这么快,我在补正资料的同时,工作人员同步勘查现场,这速度杠杠滴!”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是首批划入行政审批局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前,首批划转事项的审批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共受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取水许可、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审批等事项20余件。从“多部门审批”到“一枚印章管审批”,凝聚了“长安审批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做的各种努力,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搭建好集中审批这个服务平台,本着“成熟一个、划转一个”的原则,稳步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工作,降成本、努力做强经济发展“硬环境”,优服务、着力做优保障投资“软环境”,为打造“三化五最”营商环境带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