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吉利西安项目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为了让企业更深入了解社保政策,提高参保职工对社保政策的认知率和参与度,9月4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社保政策宣讲团深入吉利西安项目开展“四险待遇政策解读”宣讲活动,“面对面”帮助企业职工更好地了解、掌握政策,营造助企惠企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中,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详细宣传“职工医保住院零星报销”、“职工医保门诊特检特治报销”、“职工医保异地转诊审批及报销”、“职工医保驻外人员异地定点医院备案”、“职工生育津贴”等相关政策知识,并以现场回答、解读的形式,直接回应企业有关政策方面的问题疑惑,助推企业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随着“幸福经开建设”持续深入,经开区进一步推行标准化政务服务建设,打造服务新模式,把“软服务”作为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关键。一方面积极推进精准帮办服务,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基础,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等方式,叠加使用容缺受理办理等创新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办事难点和痛点;一方面在“365x24不打烊政务服务”的基础上,推动事项下沉园区社区,构建区本级政务大厅、园区智能服务驿站、社区便民服务站三位一体全方位全天候政务服务大厅体系,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为便捷。(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