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15分钟政务服务圈"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强化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管理,提高基层便民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灞桥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8月13日上午,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工作推进会,各街办为民中心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人员收看2019年第六期“问政时刻”节目;其次集体学习《西安市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和《西安市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硬件配置指导标准》;最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对我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展开讨论发言。

随后会议就下一步工作做了简单安排:一是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要加强大厅纪律管理,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二是区政务中心要按照省、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对各街道的常办事项进行梳理,编制统一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和审批流程;三是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要按照《西安市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和《硬件配置指导标准》进行对照自查,核算基层工作量,为下一步“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打好基础。(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