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需求 上门代办 服务“到家”

结合“三个年”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方便群众和企业高效顺畅办事,我市以开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为契机,将重点项目代办、规模以上企业上门服务、特殊群体上门帮办工作有机整合,形成线上申请、线下服务、多级联动、协同跟进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实现项目手续办理更顺畅、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

位于雁塔区的西安荟聚项目是目前陕西最大的外商独资商业项目。该项目包括荟聚购物中心和宜家家居两个板块,拟引进400余家企业,涉及零售、餐饮、体验、商超等多种业态,预计开业后年营业额超30亿元、年均税收超1亿元,可带动就业5000余人。市区两级代办机构高度重视该项目审批和建设,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程提供咨询、辅导、协调、代办等服务。项目一落地,即安排专职代办人员主动上门对接,掌握项目建设计划,协助企业提前理清审批流程并制定专属代办方案;在项目报建阶段,协助项目申请人一次性准备各类申报材料,实现多个审批事项同步办理,提高项目整体审批效率;在项目建成招商运营阶段,组织相关部门上门开展政策宣讲,为入驻企业提供免费帮办代办服务,为商户打包办理各类证照,解决企业在准入、准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image.png

近日,为帮助项目顺利开业运营,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对接,将审批服务端口前移至商场内部,就食品经营许可、电影放映经营许可、娱乐经营许可等证件办理的网上申报、资料准备、填写规范、勘验标准等进行了详细演示指导;对商户提出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的选择问题,以及热食、冷食、生食的操作间设备要求和消防要求等进行了现场答疑。

       西安荟聚项目相关负责人对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上门服务非常感谢地说:“你们为租户开展的这次集中培训精准高效,让大家心里有底、心中有数,有效加快了各商户开业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