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 市区联动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手续高效办理

“原本一直担心这个土地保证金手续无法顺利办理,没想到在你们市区两级代办员的帮助下,手续这么快就办好了,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真的是太感谢了。”陕西健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经办人王女士对阎良区行政审批局重点项目帮代办工作高效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得知陕西健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摘得一宗土地后,阎良区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对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宣传重点项目代办服务工作,根据项目情况制定专属项目手续办理计划和流程,安排代办员一对一全程做好帮代办服务工作。1月9日下午4时,阎良区代办员接到企业电话,得知企业在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因公司名称变更,办理竞拍保证金转土地价款时,在系统中需要重新推送费源信息表,阎良区行政审批局立即对接相关部门,跟踪手续办理进度,给予帮助指导,当天下午,区级相关手续办理完毕。1月10日上午,企业反映网上手续流转至市财政局审批,担心在第一次缴费时间截止前无法办完所有手续,产生滞纳金和及其他问题,希望通过帮办协调加快网上办理进度,但是企业并不清楚市财政局哪个部门负责。阎良区行政审批局立即联系区财政局金融中心了解相关情况,并将企业的具体困难向市代办中心反馈争取支持。市代办中心第一时间对接市财政局资环处进行协调推进,最后通过部门联合、市区联动,加快手续在系统中的审核速度,半天就将手续办理完结。

为加快重点项目落地速度,阎良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全面实施部门联审、市区联动机制,通过制定全生命周期帮办代办方案、召开重点项目手续办理联席会、制定专属项目手续办理流程等方式,为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帮代办服务。2023年阎良区累计代办重点项目65个,有效压缩了项目审批手续全周期办理时限,为项目单位节约了大量时间和办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