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站,经开区“三个上门”硬核出发!

为持续打造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优质政务环境,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深入开展“三个上门”(上门问需、上门取件、上门送证/照)活动,让政务服务更具温度、项目推动更加高效、企业办事更加便利。1月24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发改局、资规局、住建局、渭北新城管理中心组成代办服务团队,前往新年第一站:依必安派特风机(西安)生产基地项目三期现场,开展“上门服务”。

该项目位于渭北新城渭水五路以北、渭水六路以南、秦王东路以西,占地6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7161.63㎡,预计工期15个月。项目主要研发、生产交流及直流电机和风机,并计划从德国及欧洲国家引进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生产线,同时研发生产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该项目建成达产后依必安派特西安生产基地年产值可达20亿元,将成为依必安派特除德国本土外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辐射亚太地区的风机研发中心。

在项目现场,代办服务团队面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向企业介绍了“三个上门”活动的服务模式、流程及政策,深入了解项目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针对目前手续办理中存在的节能、绿建及人防申报等业务问题,相关审批部门工作人员逐一解答,并现场研究推进,为保障项目尽快开工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为做好后续服务保障,现场建立项目推进微信工作群,安排“代办专员”与项目负责人共同签订代办协议,提供“一对一”的全流程精准代办服务。项目负责人对行政审批局一行为企纾忧解困表示感谢,对“三个上门”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企业零跑腿,服务送上门。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深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代办服务,常态化开展“三个上门”(上门问需、上门取件、上门送证/照)活动,聚焦“急难愁盼”出实招、办实事,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政策落实在一线,助力全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