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赞“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

市区两级联动 线上线下协同服务

“解决了多年的遗留问题,政务大厅的服务真给力!”11月9日,办理完给水报装的刘女士来到新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对“水电气暖”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刘女士在新城区西八路有间门面房,需要接入自来水管道。听说市区两级政务大厅都开设了“水电气暖”综合窗口,便前往市政务大厅进行咨询。市政务大厅“水电气暖”综合窗口在收件后,迅速协调市级规划部门完成了前期规划手续。随后,按照外线审批环节的属地原则,将刘女士的用户给水报装工单派送至新城区政务服务大厅“水电气暖”综合窗口,窗口工作人员随即对用户电话回访,详细了解用户报装进度和存在问题,并按照市区“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集成改革要求,通过进程跟踪、时限提醒、登记台账,根据用户报装进度,积极主动进行后续外线审批手续的辅导和帮办。

  针对群众在“挖掘占道”审批中遇到的特殊问题,窗口工作人员与区城管局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就“挖掘占道”审批中所需的个性材料进行优化。随后,结合刘女士的实际需求,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其通过中介超市公开、透明的竞标方式,自主选择《管线定线报告》的检测单位,确保中介服务质量可控有保障。

  据了解, 此次报装,通过市区两级联动、线上线下协同服务的模式,有效解决了水电气暖报装业务分头申请、资料重复提交、反复现场踏勘和全流程无法有效监管等问题,让办事群众在“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集成改革中,切实享受到了一次性申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