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举办第7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1月10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第7期“支部书记讲党课”。进驻部门第一党支部书记、运行保障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党课辅导。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和进驻部门各党支部参加。

进驻部门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浦,以《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通过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发展历程,诠释了改革开放精神的深刻内涵。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首创精神、实干精神、奋斗精神、合作精神,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运行保障处党支部书记王军,以《西安的变迁》为题,重点讲述西安解放:1949年2月,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兼政委彭德怀、张宗逊等首长,伫立渭北,兵望长安;4月,迅速解放了西安周边的富平、三原、泾阳、高陵、临潼等地;5月,解放军抢渡渭河,攻占了火车站、北门、西关等,西安回到人民怀抱。通过学习解放的来之不易,号召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