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团委组织开展迎残特奥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即将来临之际,市直机关团工委联合西安志愿者协会、雁塔区残健同行残障服务中心、西安市小火柴志愿者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点亮梦想,为爱起航”迎残特奥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市行政审批局团委组织机关及市政务大厅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着力营造真诚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残特奥会举办。

按照市直机关团工委统一安排,机关青年志愿者2人一组,与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结对互助,共同参观了西安奥体中心“长安花”体育场、“长安鼎”体育馆和“长安钻”游泳跳水馆,亲身体验了“一场两馆”全方位、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共同感受十四运会给西安带来的喜人变化和西安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巨大成就。

在志愿者的帮扶下,残疾人代表还走进奥体中心红色驿站参观学习,聆听了西安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场馆设计和建设的介绍,现场体验了场馆各项智能化、人性化的功能,感受了西安高速建设和发展带来的变化和这座城市的魅力。

为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特奥会,关爱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青年志愿者们为残疾人代表送上了“爱心礼包”,现场气氛温馨和谐,欢声笑语不断。


最后,青年志愿者将残疾人朋友送上地铁,并在附近穿插开展了城市文明宣传、文明交通指引、摆放共享单车、捡拾垃圾活动,通过发挥年轻干部的表率作用,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人事业,共同了解残疾人,关爱残疾人,一起为残特奥会在陕西的胜利举办加油助威!

据了解,市直机关各团组织共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这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