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代办中心赴部分区县开展代办服务工作交流

9月份以来,市代办中心分别赴莲湖区、阎良区、长安区、周至县开展代办服务工作交流座谈,分析研判当前项目代办工作重点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提升举措。

在区县政务大厅实地查看了代办窗口建设情况、十项重点工作“绿色通道”事项受理范围,座谈交流了各区县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落地进度和代办服务开展情况,并就今后代办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注重能力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思路,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各阶段的法规政策、业务办理流程等进行细化,分专题常态化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代办业务培训,全面夯实代办工作基础。

二是注重工作谋划。建立对接联系机制,主动与区县发改、投资招商等部门对接,及时掌握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征集和部署情况,同时要加强与市代办中心及兄弟区县代办机构的沟通联系,提前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代办工作。

三是注重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利用项目回访等时机深入企业一线介绍代办服务,宣传项目审批相关惠企政策,让更多企业了解、享受代办服务的政策红利。

全市代办机构要持续用情用力做好项目代办工作,要加强代办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代办服务质量和水平,大胆创新,努力将代办服务做优、做强、做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