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

7月22日,市审改办组织召开全市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会议,通报我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市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市审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段重利主持会议,市级涉及30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各区县、开发区审改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4月以来,市、区两级各职能部门按照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求,完成了事项的认领及要素完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指出,针对事项领取标准不一致、办理项拆分不一致、办件材料不一致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下大气力加快解决。

会议要求,按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确定本部门、本行业事项目录清单,制定行业领域统一的实施项、办理项、事项要素标准,加快在省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完成录入。同时,要尽快完成部门自建业务系统事项库改造切换,如期实现与省级平台对接。

会议强调,一是市行政审批局要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各区县、开发区审改办切实担负起本级清单管理的职责,做好市区之间、部门之间业务衔接。二是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承担事项标准化工作主体责任,对整个行业、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进行指导和规范,确保线上线下严格执行全省统一标准;市级有自建政务服务系统的7个部门要尽快形成系统对接方案,在自建系统与国办、省级标准保持一致,与市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完全对接。三是要严格考核通报,推进任务落实。每周通报全市推进情况,并将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作为营商环境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