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代办团队在行动(一)

编者按:项目是发展的动力,高效审批是项目落地的关键。为保障项目快审批、早落地,全市行政审批代办服务机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重点建设项目手续快速办理提供无偿代办服务。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代办服务机构集中力量抓项目、优服务、提成效,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手续办理节省了人力和资金成本,缩短了报建时间,推进了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本号特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代办团队在行动”专栏,刊发各区县、开发区重点建设项目代办工作举措。

曲江新区行政审批局秉承“满意+惊喜”服务理念,组建专职“金钥匙”代办服务团队,于2020年升级为“政+”助跑团,从“守窗办事”到“上门代办”,为企业手续办理“穿针引线”,通过制定常态化上门服务机制和标准化上门服务流程,成为一支优质的“上门服务”队伍,为区内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近期,一把手亲自带领“政+”助跑团赴项目现场送服务,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听取项目需求,为企业解决疑难问题。

航天基地行政审批局组建12人的代办员队伍,为项目报建提供全程陪办、按需帮办、及时跟办、协调督办的“保姆式”服务,做到服务“全天候”,办事“无空档”。代办团队根据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和审批需求,制定“菜单式”全流程定制化审批服务菜单,通过“联合踏勘明需求、定制菜单抓节点、项目群内解难题、并联审批提效率、帮办代办优服务”五项举措,确保审批环节高效有序,审批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国际港务区行政审批局针对十四运配套项目成立专项代办小组,以打造“陆港帮办代办团”为品牌,实行“一对一”超前服务机制,将代办服务前移至审批之前,深入项目现场,联合审批部门开展“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坚持一个小组、一套方案、一次申请、一次性办理,为配套项目提供全流程、个性化的无偿代办服务。近期,针对全运村运动员餐厅、媒体餐厅、工作人员餐厅、技术官员餐厅天然气供气问题,联合住建部门集中统筹计划,实现当天立项,当天设计,提前进场施工,极大地缩短了办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