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题培训

6月16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题培训会议,市、区县、开发区政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和审前辅导人员参加培训,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紧紧围绕政府类和社会类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运用、并联审批、消防审批及工建审批综合窗口运行规则等内容,对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和审前辅导人员进行了重点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是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提升的迫切需要,是年内实现政府类和社会类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大幅压缩的迫切需要,是助推西安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在窗口落地见效。二要确保学以致用。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对培训内容进行认真复盘梳理和消化吸收,及时向政务大厅其他工建审批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分享培训成果,结合工建审批综合窗口工作实际加以运用,整体提升全市工建审批综合窗口服务能力。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完善市区联系沟通机制,工作中注重收集反映企业意见建议和工建审批中的难点问题,定期组织专题培训会,解决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通过培训,大家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一些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掌握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用所学知识,强化工作应用,为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