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专题培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4月13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重利主持。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宣传业务骨干,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各处室、代办中心全体干部约70余人参加。

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李路,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党的百年历史基本轮廓与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夯实工作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群众反映集中的涉及审批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镇街社区(村)、深入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结合起来,与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四最”西安营商品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