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工作会召开

3月4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工作会,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工作要求,传达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度主要任务。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作工作部署,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指标攻坚提升方案进行解读和安排,新城区、临潼区、蓝田县、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等5个区县、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厚积乘势再出发。去年以来,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着眼大局促发展,蹄疾步稳抓改革,强化效能优服务,守正创新求突破,上下联动聚合力,我市政务服务指标被评为全国标杆指标,“15分钟政务服务圈”等创新举措在全国推广。

会议强调,要锤炼本领,追赶超越再提升。要把准政治方向、抓住有利机遇、直面问题挑战,提高抓工作的站位;要突出改革落地、能力提升、“民呼我行”和思维创新,提升善作为的本领;要迅速行动、锐意进取、合力攻坚,保持干在前的劲头;要带好队伍、夯实基础、树牢形象,深化务实效的作风。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再突破。要加快完成事项划转、承接和进驻,全面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要围绕“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改革要求,抓好集成、协同和落地,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好放权赋能,不断强化“一网通办”,着力提升办事体验,确保全市优化营商环境“1+18”系列攻坚提升方案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中心和市级相关部门行政审批处主要负责同志,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