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第2期“政务青年说”开讲啦

2月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第2期“政务青年说”活动如期开讲。

本期活动通过党史故事分享会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思想动员和精神准备。

活动现场,2名青年代表担任党史讲述人和党史解读人。党史讲述人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不同时期的历史人物为线索,向大家分享了触人心弦的党史故事。党史解读人结合时代背景,对党史人物在历史进程中产生的重要影响进行阐述,带领大家读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谈思想说感悟讲体会,发言踊跃而热烈。

活动当天,恰逢农历正月十五,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与会人员仔细看谜题,猜谜底,或驻足深思,或互相讨论,40余条谜底全被解开,营造了热闹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气氛。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年轻干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想不想听听讲了哪些故事?小编带大家走进,今天的“故事会”。

《真理的味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的故事,重温信仰的力量,体会真理的味道。

《王会悟与中共一大》叙述了“红船守护人”王会悟作为中共一大唯一的会务人员,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出杰出贡献的故事。

《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大家的思绪带到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的英勇形象再次映入大家的脑海中,让人动容。

《“人民科学家”程开甲》回顾了隐姓埋名的中国“核司令”程开甲忠诚奉献、科技报国的人生历程。


《时代楷模黄文秀》追忆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