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协调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能力,聚力推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方案2.0版,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有获得感,2月23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协调会议。会议由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新鳌主持,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去年以来“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阎良区行政审批局系统汇报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效,重点就“出生一件事”“终老一件事”做了详尽介绍,与会各部门就如何推进市级“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共识,坚定了改革信心。

会议指出,西安市是省委深改委确定的“一件事一次办”试点市,企业群众普遍关心,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打造2.0版本改革方案,全面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是实现今年营商环境攻坚提升的重要内容,也是重点领域、民生保障部门义不容辞的改革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定改革方向。从“出生一件事”“终老一件事”等事关民生福祉,社会影响大的领域入手,实现以改革“小切口”推动服务“大提升”。要凝聚改革合力。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树立“一盘棋”思想,多措并举,紧密协作,营造合作共赢的工作局面。要量化改革任务。对牵头的改革任务,加强调研论证,理清改革任务实现路径,在破题中寻找改革的发力点,在推进中开辟改革的新境界,不断推进改革走深走实。要办实事开新局。着眼于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推出务实有效的改革举措,不搞花架子,不搞“盆景式”改革,真正让企业群众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善,感受到党委政府推进改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