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 市政务中心着力打造“民有所呼 我有所行”为民服务品牌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服务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开启新年新篇章。

上午八点半,距离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放还有半个小时,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就已经以积极的作风投入到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的准备中,值班监督员李楠与同事来回穿梭于大厅的一二层,仔细检查每一个的防疫细节,监督每位工作人员的仪表着装和窗口整洁,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办事群众。

上班第一天,市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召开了收心会和专题学习,并开展各业务负责人驻窗口活动。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看到,尽管收假后首日办事群众较往日有所减少,但在工作人员一声声新年问候和热情的接待下,大家仍在这里感受到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新年新气象,随着“网上办”“掌上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推进,以及“一窗受理”“一件事一次办”等服务事项的拓展,群众办事的效率大幅提升,减少等待、快速办理已成为常态。

据了解,今年市行政审批局将着力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为民服务品牌,深化各级政务大厅“综合窗口”改革,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审批制度改革,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推进智慧政务建设,改善市民办事体验,提升“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