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推送 指尖查办 政策赋能 西安“政策通”上线运行

2月18日,西安“政策通”服务平台上线了。“政策通”分类汇集市级现行有效政策和权威解读, 让企业及时全面了解政策信息,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实现政策精准赋能。

记者了解到,西安“政策通”以建立完善的政策应用体系为目标,以西安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移动端、小程序为服务端口,聚焦企业最关心、最需要的政策要素,提供政策汇集、政策解读、政策匹配、政策推送、减免计算等五大主题应用功能,设置语音播报、税务专区、人才专区等政策服务特色专区,可实现自主查询、系统平台智能抓取推送双向互动,政策兑现结果在线模拟计算,政策实施效果在线评价等主要服务方式。

“政策通”一期主要聚焦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梳理了西安市近3年来颁布出台的惠企政策,涵盖外商投资、科创板上市扶持、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工业园区、房屋租赁奖补、人才政策、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惠企措施。通过多维度关联企业画像、政策画像及政策信息,根据企业规模、所属行业、政策标签进行多维度分类解析,靶向服务27类企业,涉及38个产业,帮助企业“知政策、用政策、享政策”, 可实现“一对一”个性化、“点对点”精准推送,更好的释放政策红利;“政策通”平台支撑政企互动沟通,提供政策需求收集、政策应用答疑、政策应用评价功能,有效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加强政策扶持精准度、适用性。

据了解,西安“政策通”将持续完善优化政策服务功能,扩大政策汇集涵盖领域,精准归集、展示符合企业需求的政策,加大数据汇聚挖掘分析、区块链加密信息技术应用,着力打造汇集政策发布兑现、政企互动、资讯交流、融资支持、法律服务等多项功能的综合性政策服务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多维度“保姆式”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