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0年度“一网通办”工作第16次周例会

6月22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0年度“一网通办”工作第16次周例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副局长张新鳌,市政务中心副主任赵雪琴,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西安电信、阿里专班、浪潮公司、监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建设、“综合窗口”改造、市政务大厅“抽叫号”系统建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研究下一步推进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把准工作方向。要全面分析“一网通办”工作现状和重点难点问题,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准确提出应用需求,实现重点工作重点突破,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二要完善服务体系。要坚持系统思维,抓好工作统筹,结合“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和“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开发推广,加快西安政务服务网在镇街、社区延伸应用,促进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功能不断完善。

三要提升办事体验。要加大自助终端设备在政务大厅的应用,实现高频易办事项“随到随办、自助办理”。要加快24小时自助信包箱在主城区和有条件的开发区推广应用,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自助交取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