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赴济南、滨州调研学习

6月15日至18日,市政务中心副主任赵雪琴带队,审批制度改革处、中介服务处、部分开发区审批局业务骨干一行7人,赴济南、滨州调研学习政务服务管理及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

在济南市行政审批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与济南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审批局副局长石丽华介绍了审批局成立以来,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情况及“在泉城,全办成”的政务服务模式。双方就工建项目审批“三减三加”、“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的审批改革亮点和“周末不打烊”、“找茬儿”机制、企业开办服务包等便民利民新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滨州市行政审批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政务服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体验区,体验了二维码业务指引服务和自助服务,观看了市县一体电子监察系统,实地考察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展示大厅。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政务大厅运行情况及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市县一体化运行模式、中介机构入驻注册制、大数据分析电子监管、“均价比选”选取方式等创新经验和做法。


通过实地调研,为我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和做优做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提供了很多成功经验和创新思路。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借鉴学习两地先进经验和亮点做法,进一步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准,拓展政务服务创新举措,优化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行模式,规范中介服务市场环境,切实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为西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