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和市人社局纪检组到张家坪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0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副组长简永毅一行5人,到蓝田县九间房镇张家坪村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段重利一行实地查看了张家坪村中蜂示范基地建设、危房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与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简永毅对市行政审批局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树立问题导向、紧扣时间节点、抓紧查漏补缺,绷紧弦、加足劲,善始善终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段重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咬紧牙关,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切实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构建起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二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持续用力。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抓好危房排查和饮水井建设,确保群众住房安全和用水安全。三要全力以赴抓好产业扶贫。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结合村情实际,充分兑现产业扶贫各项政策,做实中蜂养殖、光伏发电等集体经济,转变发展模式,拓展销售渠道,打造产业品牌,确保扶贫出成果、增效益。四要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要强化“扶志扶智”,在“兴家风、淳民风、正村风”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新气象,共同营造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