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第5期机关微讲堂开讲

5月1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2020年第5期机关微讲堂。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以及来自信息化建设处、代办中心的4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弘扬延安精神》《“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介绍》《脱贫攻坚战》《做实做细代办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时间管理》等5个主题作了交流。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中心领导,各处室、代办中心全体干部50多人参加。

                                                             段重利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机关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延安精神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要在审批服务工作实践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争做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的践行者。

                                                      信息化建设处 刘超

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从总体原则、业务范畴、技术架构、业务支撑、一体化平台、信息共享、关键技术、监督考核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国务院印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进一步普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业务知识。

                                                   信息化建设处 强小杰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对精准扶贫中需重点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四个关键问题逐一作了交流,并分享了自己从事扶贫工作的心得。

                                                          代办中心 朱峥

围绕开展审批代办服务工作实际,从企业需求出发,与大家探讨了以高质量的帮办代办服务,助推重大项目建设的方法路径,并指出要加强市区两级代办队伍建设,切实把代办服务做深、做实、做精、做细。

                                                           代办中心 冯超凡

以《时间管理》为题,分析了计划与时间管理的技巧、工具、方法,分享了5个时间管理的要点,帮助大家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个人与单位的长远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精神气魄,为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