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领导到张家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31日,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段重利带领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一行5人,到蓝田县九间房镇张家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干部。

在张家坪村,段重利一行首先来到正在建设的中蜂养殖基地,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中蜂养殖规模以及对集体经济增收的预估效益。随后,与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会”干部就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近期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段重利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坚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既要立足当前,紧扣张家坪实际,扶持当地传统产业,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又要着眼长远,创新思路举措,研究壮大张家坪村集体经济、促进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要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在农村党建、村风民风、培养致富带头人等方面多探索、多实践。通过扎扎实实的驻村帮扶,确保当地群众生活质量和经济收入不断改善,推动张家坪村稳步走上乡村振兴、脱贫致富之路。